世貿組織:全球貨物貿易持續復蘇

2021-05-29 13:3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28日,世貿組織發佈最新一期貨物貿易晴雨錶,讀數為109.7,比去年同期提升21.6,既反映了當前復蘇的力度,也體現了去年新冠疫情帶來的衝擊。此次貨物貿易晴雨錶所有成分指數均高於預期,並呈上升趨勢,表明貨物貿易大範圍復蘇。各成分指數中,漲幅最大的是出口訂單、航空貨運和電子元件。

  自去年第二季度以來,全球貿易逐漸恢復。去年四季度時,全球貿易已超2019年同期水平。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貿易數據尚未公佈,預計將取得強勁增長,但新冠肺炎繼續對貿易前景構成顯著威脅,新的疫情很容易破壞貿易復蘇。

  世貿組織貨物貿易晴雨錶通過採集貨物貿易統計數據,就當前世界貨物貿易的發展趨勢和拐點提供早期信號,每季度更新一次,與服務貿易晴雨錶相配合。數值超過100時表明全球貨物貿易增長高於預期水平,低於100則表明低於預期。(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