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開展臨床研究評估孕婦接種新冠疫苗效果

2021-05-18 16:05:00來源:新華網

  英國國家健康研究所17日説,將開始招募孕婦志願者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臨床研究,以便深入了解相關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

  據英國國家健康研究所網站發佈的消息,該機構領銜開展的這項研究涉及Ⅱ期/Ⅲ期臨床試驗,將在英國招募約235名健康的懷孕女性志願者。研究人員希望招募懷孕30周左右的孕婦。

  試驗將使用美國輝瑞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每位志願者將間隔21天接種兩劑疫苗或者被注射安慰劑。

  英國國家健康研究所説,這項新研究主要是為了獲取更多數據來分析孕婦接種輝瑞疫苗後的免疫反應、安全性以及母體抗體轉移到新生兒的可能性。

  英國國家健康研究所新冠疫苗研究項目領銜科學家安德魯烏斯季亞諾夫斯基説,團隊希望研究成果有助衛生機構找到最好的方式來保護本地人群以及為他們接種疫苗,這其中包括孕婦。

  英國政府在疫苗和免疫領域的獨立專家組“疫苗接種與免疫聯合委員會”已在4月發佈相關指引表示,衛生機構應為懷孕女性提供經監管機構批准的新冠疫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