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工作時間過長致死風險高

2021-05-18 11:09: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勞工組織17日發佈報告説,工作時間過長造成全球數十萬人死於中風或心臟病,新冠疫情居家辦公恐怕會令這一趨勢惡化。

  報告顯示,每週工作至少55個小時導致全球74.5萬人在2016年死於中風和局部缺血性心臟病,較2000年增長29%。這些人去世時年齡在60歲至79歲不等,他們在45歲至74歲期間每週工作55個小時或更長時間。長時間工作致死者中72%是男性。

  報告分析154個國家和地區數據發現,相比每週工作35個小時至40個小時,每週工作55個小時或更長時間者死於中風的風險高35%,死於局部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高17%。

  報告説,就地區而言,東南亞和西太平洋地區因長時間工作致死的情況更多。研究報告刊載于12日出版的美國雜誌《國際環境》。

  相關研究在2000年至2016年展開,未涉及新冠疫情以來情況。然而,世衛組織擔心,超長時間工作的趨勢自疫情以來會惡化,因為居家辦公可能延長工作時間。(袁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