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舉行衛國戰爭勝利76週年紅場閱兵總綵排

2021-05-08 10: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5月7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衛國戰爭勝利76週年紅場閱兵總綵排。

  總綵排從當地時間上午10時開始,持續約1個小時。此次綵排是5月9日勝利日閱兵前的最後一次綵排,流程和正式閱兵完全一致,共有超1.2萬名官兵、191件地面武器裝備和76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飛機參加。

  在步兵方隊中,除了往年的俄羅斯各軍種和知名軍校官兵組成的方隊外,今年首次加入了由俄羅斯中央軍區憲兵組成的方隊。在機械化方隊中,則延續了用衛國戰爭時期的T34坦克打頭陣這一傳統。同時,俄羅斯最新的“阿瑪塔”主戰坦克、 T90M坦克、“颱風”裝甲車、“天王星”9戰鬥機器人、“聯盟SV”152毫米自行火炮等武器裝備也悉數亮相。

  蘇57、蘇35、蘇34、蘇25、米格31、米格29、圖160、米28等俄羅斯各式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等則組成空中方隊從紅場上空飛過,為閱兵綵排劃上句號。

  據俄國防部此前消息,所有參加閱兵的官兵均自願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

  1945年5月8日深夜,法西斯德國正式簽字投降。蘇聯將當年5月9日定為衛國戰爭勝利日。2020年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75週年閱兵式因新冠疫情被推遲至6月24日舉行。(完)(記者 王修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