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向美國發外交照會 墨西哥總統:美國在資助“政變策劃者”

2021-05-08 10:01:00來源:央視網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當地時間7日證實,墨西哥已經向美國發出外交照會,要求美國立即停止資助墨西哥一個所謂的“反腐敗組織”。洛佩斯説,這個組織打著反腐的旗號,其實上妄圖顛覆墨西哥政權,而美國卻為這樣的組織掏錢,是在侮辱墨西哥主權、干涉墨西哥的內政。

  洛佩斯表示,之所以發出正式抗議,是因為這個名為“墨西哥反腐敗與免罰組織”的非政府組織得到了美國政府的資金支持,而這個所謂“調查政治腐敗”的組織正試圖顛覆墨西哥政府。

  據報道,在“墨西哥反腐敗與免罰組織”的網站上,美國國際開發署被列為其資金支持者之一。洛佩斯稱,美國國際開發署對這一組織進行資助是在侮辱墨西哥主權。

  據路透社報道,在其看到的一頁外交照會中,墨西哥外交部表示,墨西哥支持民間組織的“必要”工作和反腐敗鬥爭,但“墨西哥反腐敗與免罰組織”實際上卻是一個“政治演員”。墨西哥外交部要求美國立即停止資助這一組織。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