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獲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

2021-05-08 10:19:00來源:人民日報

  世界衛生組織7日宣佈將中國國藥集團的一款新冠疫苗列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這款疫苗成為列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的第六款疫苗。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説,世衛組織將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一款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這款疫苗滿足世衛組織有關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及其質量的標準。譚德塞表示,這將使世衛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可以採購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增強相關國家藥品監管機構批准這款疫苗的信心,加快中國國藥集團疫苗進口和接種速度。

  根據世衛組織的標準,有效率為50%以上、最好接近或高於70%,並且安全性良好的新冠疫苗才能被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據悉,中國科興公司研製的一款新冠疫苗也已進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授權評估的最後階段。(記者 張朋輝)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