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英漁業爭端升級 法國漁民舉行抗議活動

2021-05-07 10:28:00來源:新華網

  法國漁民6日組織數十艘漁船在英屬澤西島首府聖赫利爾附近海域舉行示威活動,抗議英國政府違反“脫歐”協議,對進入澤西島海域的法國漁船採取限制措施。

  據法國媒體報道,6日清晨,50多艘法國漁船開到聖赫利爾附近海域舉行抗議活動,部分漁船一度封鎖了港口。這些漁船當天傍晚返航,抗議活動結束。當天上午,法國派出兩艘軍艦前往澤西島附近海域,以回應英國5日派出兩艘軍艦到該海域的舉動。截至目前,兩國均未宣佈撤回軍艦。

  法國媒體説,根據英國“脫歐”協議,自今年1月1日起,歐盟國家漁民可以獲得捕撈許可進入英國海域捕魚,但英國方面對344艘提出申請的法國漁船,只批准41艘可以進入澤西島海域並對這些漁船提出苛刻要求。英國方面的這一舉動引發法國漁民的強烈不滿,法英關係也因此變得緊張。

  法國海洋事務部長安妮克吉拉爾丹4日在法國國民議會表示,如果英國政府繼續限制法國漁民進入澤西島海域,法國將採取回應措施,澤西島從法國獲得的供電可能受到影響。吉拉爾丹6日發表聲明,再次敦促英國政府儘快改變做法。(記者 唐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