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德國綠黨支持率首超聯盟黨居首位

2021-04-21 13:33:00來源:新華網

  據德國權威民調機構福沙輿論調查所20日公佈的最新數據,德國綠黨支持率首次超過十幾年來穩居首位的聯盟黨,位列第一。

  數據顯示,德國綠黨支持率比一週前上漲5個百分點至28%,位居榜首;聯盟黨的支持率下降7個百分點至21%,位居第二。

  聯盟黨由基督教民主聯盟和基督教社會聯盟組成。2005年至今,聯盟黨一直以最大黨身份與其他較小政黨聯合組建政府,而綠黨在歷史上只作為較小政黨參與過兩屆政府。

  與此同時,聯盟黨和綠黨剛剛確定了參加9月26日聯邦議院選舉的總理候選人人選。20日淩晨,在經過一週的內部紛爭後,基民盟主席阿明拉舍特最終成為聯盟黨總理候選人。19日,綠黨宣佈提名該黨聯合主席之一的安娜萊娜貝爾伯克為總理候選人。

  有分析指出,聯盟黨應對新冠疫情不利,以及為總理候選人人選産生的內部紛爭,使聯盟黨支持率有所下降。而綠黨內部高度統一,貝爾伯克也有很好的公眾形象,綠黨有可能成為下屆政府的執政黨,貝爾伯克也有望成為繼現任總理默克爾之後的第二位女總理。不過隨著疫苗接種計劃實施,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聯盟黨支持率預計將會回升,仍有相當大的機會保持聯邦議院最大黨地位。(記者 任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