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放寬防疫措施 全國宵禁將結束

2021-04-21 13:32:00來源:新華網

  荷蘭看守內閣首相呂特20日宣佈,儘管疫情依然嚴峻,但政府決定從下周開始放寬新冠防控措施。

  呂特説,自1月23日起實施的全國宵禁將於28日淩晨4時30分結束。酒吧、咖啡館、餐館等餐飲場所28日起將重新開放,但僅限于在露天座位接待顧客,每日的營業時間被限制在中午12點到晚上6點之間。

  此外,從28日起,所有商店無需預約便可接待顧客,但將實行人員限流。大學生和高中生將於26日開始部分恢復課堂授課,每週一天到校上課。

  呂特強調:“社會的逐步開放並非沒有風險,但內閣充分考慮到相關社會和經濟關切,決定從28日起開始進入第一階段解封。”

  荷蘭政府將於5月3日做出評估,以決定是否從5月11日起進入第二階段解封。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20日發佈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內,荷蘭新增確診病例6871例,累計確診1417772例,累計死亡16965例。(記者 潘革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