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船員生前所寄明信片拍賣 估價1.5萬美元

2021-04-08 17:0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一張由“泰坦尼克”號當時的船員在沉船前幾週寫的明信片,近日有望以1.5萬美元價格拍賣成交。

  英國郵輪“泰坦尼克”號1912年4月發生沉船事故,造成逾1500人遇難。在數周前的1912年3月,船上的無線電發報員傑克菲利浦曾在建造“泰坦尼克”號的愛爾蘭貝爾法斯特(Belfast)港,寫了一張明信片給姐姐埃爾希。之後,“泰坦尼克”號于當年3月底完工,4月2日離開碼頭。

圖片來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社交網站官方賬號截圖

  據報道,該張明信片長約13.97厘米、寬約8.89厘米,上面印有“泰坦尼克”號在建造時的照片,郵戳地點為貝爾法斯特。明信片內容大致為:“工作很忙。希望週一離開,週三下午到達南安普敦。希望你過得還好。”結尾語為“愛你的傑克”。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美國波士頓的名人簽名拍賣行(RR Auction)執行副總利文斯頓表示,“菲利浦通常選擇印有他所服務的船隻,作為明信片”。利文斯頓在聲明中説,“根據我們的研究,埃爾希保留的300張明信片中,只有5張與‘泰坦尼克’號有關,而且只有兩張顯示出郵輪的正面,因此極為罕見”。

  利文斯頓表示,當年25歲的菲利浦是被眾人遺忘的英雄。在船開始沉沒前,菲利浦仍持續發出呼救信號,竭盡所能地挽救乘客和船員。據該拍賣行消息,當水淹及菲利浦的腳後,他才棄船逃命,坐上一艘可折疊的救生艇,但最終仍因低溫而死亡。

  報道稱,菲利浦明信片的拍賣截止日為4月14日。該拍賣行表示,估計會以1.5萬美元成交。

  據介紹,這並非首次有“泰坦尼克”號上的遺物被拍賣。2015年,“泰坦尼克”號頭等艙午餐菜單曾在拍賣會上以8.8萬美元拍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