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新冠病例激增 地標“通天閣”點亮紅燈示警

2021-04-08 08: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7日,由於新冠疫情形勢急劇惡化,日本大阪府發佈“醫療非常事態宣言”,當地地標建築“通天閣”也在傍晚時分點亮紅燈示警。

當地時間4月7日傍晚,日本大阪地標“通天閣”點亮紅燈。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視頻截圖

  據報道,當地時間7日18時15分,“通天閣”塔身上的超3萬盞紅色LED燈被同時點亮。此外,設置在“通天閣”東側的電子屏幕上還出現了大阪府吉祥物的“哭臉”。

  報道指出,因為疫情迅速蔓延導致醫療資源陷入緊張,大阪府鋻於目前的疫情形勢,在7日按照大阪府獨自的疫情標準,點亮了“紅色信號”,“通天閣”也隨之點亮紅燈。

  據介紹,大阪府近日的新增確診病例出現激增,並且在7日達到了878例,創下當地疫情暴發以來日增確診病例的新高。“醫療非常事態宣言”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出門”,並減少聚會次數,即使聚會,人數也應保持在4人以下,並佩戴口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