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進博會舉辦俄羅斯專場線上推介會

2021-04-08 08:21:00來源:新華網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7日舉辦俄羅斯專場線上推介會,中國商務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俄羅斯出口中心、俄羅斯經濟發展部以及俄方企業界代表等出席並致辭。

  中國商務部歐亞司副司長劉雪松表示,2021年頭兩個月中俄貿易額同比增長8.5%,全年貿易額有望再創歷史新高。中方願與俄方共同挖掘農産品、機電産品、科技創新、電子商務和生物醫藥等新興領域的合作潛力。希望俄方積極參加第四屆進博會。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表示,進博會連續三年成功舉辦,已成為享譽全球的國際一流展會和國際公共産品。在中國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進博會的“窗口效應”正在不斷顯現。

  俄羅斯出口中心總經理尼基申娜説,俄中兩國計劃到2024年實現雙邊貿易額達到2000億美元的目標,為此雙方需要開闢非能源市場,尤其是農業食品市場。中國進博會為俄企業提供了展銷良機。俄羅斯三次參加進博會,俄出口中心多次組織對接會,促成簽署100多項合作協議。目前,俄出口中心已接到17個出口商參加第四屆中國進博會的申請。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雙邊合作司司長季阿諾夫説,中國是俄羅斯第一大貿易夥伴。2020年俄中雙邊經貿經受住疫情考驗,表現出較強韌性。兩國貿易合作高水平發展,貿易投資壁壘持續減少,雙方將努力實現到2024年雙邊貿易額達到2000億美元的目標。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經濟商務公使李靜援説,2020年中俄雙邊貿易展現出強大韌性,連續第三年突破千億美元。中國將繼續增加優質産品和服務進口。歡迎俄方抓住這一契機,推動更多優質、特色産品和服務亮相進博會。駐俄使館已成立招展工作領導小組,有專員負責聯絡進博會組委會、俄政府部門、商協會及相關出口企業。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相關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記者 魯金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