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外交大臣表示支持也門統一和穩定

2021-04-08 08:22:00來源:新華網

  科威特外交大臣兼內閣事務國務大臣艾哈邁德納賽爾穆罕默德薩巴赫7日表示,科威特支持也門的統一、穩定和恢復領土安全,以及一切旨在實現也門永久和平的解決方案。

  艾哈邁德納賽爾當天在會見到訪的也門外交和僑民事務部長艾哈邁德本穆巴拉克時表示,科威特支持也門各方在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倡議及其實施機制、也門全國對話會議成果文件基礎上,達成實現也門和平的解決方案。

  艾哈邁德納賽爾還表示,科威特支持沙特阿拉伯提出的也門和平倡議,譴責胡塞武裝對也門和沙特境內民用設施的持續襲擊,認為此舉給海灣地區國家造成了直接威脅。

  艾哈邁德本穆巴拉克對科威特一直以來在緩解也門人道主義危機、促進也門安全和穩定等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軍事行動,也門戰事升級。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今年3月22日,沙特提出一項關於全面結束也門危機的和平倡議,內容包括在聯合國監督下實現也門境內全面停火、也門各方在聯合國主持下開始磋商以達成政治解決衝突的方案等。(記者王薇 聶雲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