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檢察官啟動22名運動員指控遭教練虐待事件的調查

2021-04-08 14:02: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希臘媒體4月7日報道,希臘檢察機構辦公室負責人已下令調查22名前藝術體操運動員遭受教練員虐待的指控。

  這22名前藝術體操運動員日前相繼致信希臘總統卡特裏娜薩克拉羅普盧和總理基裏亞科斯米佐塔基斯,以及希臘體育聯合會,他們在信中表示,在很小的時候即開始接受訓練,但是在成為藝術體操運動員過程中,發生了一系列受虐事件。

  據了解,大多數申訴人來自希臘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相關事件最早可追溯到1985年。根據指控,這些運動員曾遭遇禁食、毆打、心理虐待和體罰等情況,有運動員還遭到性騷擾。他們呼籲國家和政府領導人進行干預,幫助他們走出被虐待的陰影。

  運動員們在信中講述到:“教練時常對運動員進行身體上的攻擊。他們甚至會抓住女孩子的頭髮,不斷對他們拖行。教練們還會在訓練過程中,向他們扔東西宣泄自己的情緒。有時,教練們還會強迫運動員毆打他們的隊友。”他們控訴道:“我們的訓練程度很多時候已經達到了極限,我們腿和胳膊常常出現骨折等問題,教練們的嚴苛行為讓我們受到了極大的傷害。”

  在談及到殘酷的禁食問題時,運動員們表示一些運動員已經到了吃牙膏的地步,他們實在無法忍受饑餓,他們甚至會在酒店的垃圾桶裏尋找殘食。

  運動員還披露了被教練性騷擾的情況,如運動員被迫用敏感部位觸摸教練的身體,以及被迫與教練發生性行為。而教練對未成年運動員進行性騷擾後,還威脅對方要保守這些秘密。據介紹,這些運動員中的大多數人從5歲就進行體育專業訓練,很多人在9歲時已經參與在國家大賽甚至國際比賽。

  運動員控訴的更多情況是針對體育訓練系統,而不僅僅是個別的教練。他們強調,教練對兒童運動員擁有絕對的控制權,這使教練的行為幾乎不受任何監督和管控。

  (總臺記者 王玉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