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防長:今年將參加北約多個軍演

2021-04-08 13:45: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烏克蘭國防部長塔蘭7日表示,烏克蘭在2021年將增強與北約夥伴關係,積極參加多個北約演習。

  塔蘭稱,在俄羅斯威脅不斷升級的背景下,提升與北約夥伴關係,參與這些演習對烏克蘭來説顯得尤為重要。他表示,多年來烏克蘭軍隊在與北約夥伴舉行的聯合演習和培訓過程中,展現出了高度的專業性,這也為烏克蘭在北約贏得了良好的聲譽——“目前這正在轉變為北約對烏克蘭軍隊的信任,北約已展現出了讓烏克蘭軍隊參與到集體防禦中的意願。”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今年北約已邀請烏克蘭參與到多個演習中。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7日還報道稱,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斯圖爾特皮奇到訪烏克蘭,並與烏克蘭武裝力量總司令魯斯蘭霍姆恰克舉行會談。雙方討論了烏克蘭周邊安全局勢。皮奇強調,北約將進一步加強對烏克蘭的支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