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國王發表公開信宣佈國家安全而穩定

2021-04-08 13:48:00來源:新華網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7日發表公開信宣佈,煽動活動已被平息,國家安全而穩定。

  約旦王宮7日發佈阿卜杜拉二世對國民的公開信。他説:“沒有任何事情、任何人比國家的安全和穩定更重要。”新冠疫情加劇了約旦正面臨的嚴峻經濟挑戰,他也意識到民眾正承受這些困難,將團結民眾和哈希姆家族共同應對這些挑戰。

  關於涉嫌參與煽動活動的哈姆扎本侯賽因親王的現狀,阿卜杜拉二世説,哈姆扎及其家人目前都在王宮中,處於他本人的“照料”之下。哈姆扎表示將遵守哈希姆家族的規定,同時承諾國家利益、憲法和法律高於一切。

  4日,約旦副首相兼外交與僑務大臣薩法迪説,約旦日前挫敗一起哈姆扎等人參與、與境外勢力相勾連的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相關活動已被國家有關機構“扼殺在萌芽中”。

  哈姆扎現年41歲,為約旦已故國王侯賽因和他的第四個妻子努爾王后之子,也是現任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同父異母的弟弟。阿卜杜拉二世1999年2月任命哈姆扎為王儲,2004年11月宣佈廢黜其王儲地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