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衛生部:首都各城鎮均發現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1-03-23 08:30:00來源:新華網

  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瑪麗亞羅薩裏奧貝爾蓋雷22日證實,該國首都大馬尼拉地區下轄所有城鎮均發現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菲律賓疫情近來快速反彈,單日新增病例已連續3天超過7000例。衛生部22日報告新增8019例確診病例,為疫情暴發以來最高紀錄,累計確診達671792例,累計死亡12972例。大馬尼拉地區是疫情“重災區”,日增病例超過全國的一半。菲政府決定,22日起在大馬尼拉及鄰近4個省份實施為期兩周的封閉隔離。

  菲衛生部認為,疫情反彈的部分原因是一些民眾未遵守政府防疫規定。此外,菲律賓發現多種變異新冠病毒,使形勢更加複雜。衛生部統計數字顯示,當地已累計確診223例最早在英國發現的B.1.1.7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52例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1.351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過100例最早在菲律賓發現的P.3變異病毒感染病例和1例最早在巴西發現的P.1變異病毒感染病例。

  貝爾蓋雷説,菲律賓衛生部正尋求世界衛生組織協助,以確定變異新冠病毒在菲是否已形成社區傳播。(記者閆潔 劉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