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西方國家的作為令全球新冠疫苗分配“顯著不公”

2021-03-23 08:11: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紐約3月22日電(記者夏林)美國《紐約時報》22日報道説,美國、英國和歐盟近期的新冠疫苗研發及供給工作進展較快,已交付約4億劑疫苗,但其中90%為富裕和中等收入國家所用,貧窮國家所獲無幾,造成了“顯著的不公平”。

   報道説,西方國家的政府對疫苗分享持抗拒態度。它們動用各種資源,通過和制藥公司聯手,大幅增加疫苗供給,從而造成對自己有利的政治局面,但卻不顧世界衛生組織的呼籲:在對抗全球性疾病的過程中,富裕國家應確保貧窮國家獲得足夠的藥劑,同時應鼓勵制藥公司與全球分享其知識和專利。道理顯而易見,如果貧窮國家缺乏疫苗,富裕國家也難以獨善其身。

   報道説,西方國家政府衛生官員普遍認為,在本國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情況下,根本不可能去顧及其他國家的需要,更無從談起專利分享等事宜。美國總統拜登雖曾聲稱將幫助一家印度公司在2022年前生産10億劑新冠疫苗,同時也將向墨西哥和加拿大捐贈疫苗,但非常明確的是,他的工作重心是美國國內。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