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時期限將至 朝鮮駐馬來西亞使館人員準備離境

2021-03-21 13:25:00來源:央視新聞

  馬來西亞外交部19日宣佈,要求朝鮮駐馬大使館人員及其親屬於48小時內離境。21日上午,距離朝方人員撤離的最後期限只剩幾個小時,總臺記者來到朝鮮駐馬使館門外,發現使館門牌和國徽都已經被摘掉,而馬來西亞警方也在現場拉起警戒線。請看記者從現場發回的報道。

  近日來,朝鮮馬來西亞斷交風波持續發酵,馬來西亞方面要求所有朝鮮駐馬來西亞使館人員及親屬在48小時內離境。

  

  20日,朝鮮使館進行了撤離前的準備,使館大門前的門牌和正門上方的國徽已經被摘掉,兩輛載有醫護人員的車輛駛入使館內,可能是為使館人員最後的離境做相關的檢測。

  

  △朝鮮駐馬來西亞使館門前拉起了警戒線

  馬來西亞外交部此前表示,目前已經沒有任何馬方人員在朝鮮,而隨著朝鮮使館人員的撤離,這座使館裏也將沒有任何朝方人員。兩座空蕩蕩的使館,正是兩國關係目前的寫照。(總臺記者 梁慧)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