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委會公佈“電子綠色通行證”提案 以確保今夏歐洲內部人員流動

2021-03-18 10:1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3月17日,歐盟委員會對外公佈了備受關注的“電子綠色通行證”,即媒體稱的疫苗護照方案,以確保今年夏天歐洲內部的人員流動。“電子綠色通行證”提案將於3月25日交由歐盟峰會進行商討和決定。該提案還將交由歐洲議會審定,以便在今夏前通過。

  目前“電子綠色通行證”只針對歐盟內部,且是臨時新措施。歐盟及申根區人民均可申請,該通行證將有電子和紙質兩版,用來證明三類人群的狀況:一類是已經進行疫苗接種的人群,另一類是已經從新冠中康復的人群,最後一類是近期接受新冠血清或類似檢測的群體。歐盟27個成員國將自行決定,根據該通行證可取消何種的旅行限制。(總臺記者 江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