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變異株將成為美國主要傳播病毒

2021-03-18 10:0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6日報道,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全美15個州過去7天報告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至少比前一週增加了10%。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近日也表示,在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預計在本月底或4月初將成為在美國傳播的主要病毒。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指出,由於在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具有高度傳染性,隨著其逐漸成為在美國傳播的主要病毒,美國的新增病例數可能將快速上升。而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的、過去7天報告確診病例出現上升的15個州中,明尼蘇達州和密歇根州過去一週內新增病例比前一週前高出40%以上。

  肯塔基州正調查當地是否出現新變異毒株

  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6日還報道稱,肯塔基州州長安迪貝希爾表示,肯塔基州正在調查當地一家養老院近期出現的新冠肺炎病例是否與一種此前尚未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有關。據當地衛生官員透露,目前這家養老院有41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初步調查顯示該機構此輪疫情可能是由一個沒有接種疫苗的感染者所導致。當地衛生官員還表示,將對病毒進行基因測序,並與測序實驗室的數據庫比對以進行確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