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巴黎地區每12分鐘就有1人進入新冠肺炎重症監護室

2021-03-12 15:4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3月11日晚,法國衛生部長韋朗在新冠肺炎疫情發佈會上表示,當前法國總體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緊張,情況令人擔憂。雖然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與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比例基本穩定,但新冠肺炎重症病例數正在持續增長,且在不同地區體現出較大差異性。

  韋朗指出,法國北部的上法蘭西大區、大巴黎地區及南部的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新冠肺炎疫情最為突出,尤其是大巴黎地區的重症病例數,截至11日晚已達到1080例。韋朗還稱,目前大巴黎地區每12分鐘就有一人進入重症監護室。照此情況發展,預計到3月底,該地區的新冠肺炎重症病例數就會超過1500例,這將使當地醫療系統出現危急狀況。

  為此,韋朗宣佈將最快於本週末開始轉移大巴黎地區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數十名到數百名患者將會被轉移到其他大區的醫院。韋朗還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法國會在何時達到怎樣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峰,如果疫情持續惡化,法國政府會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來緩解疫情。

  韋朗同時指出,目前已經有多項研究表明,新冠病毒變異株更易引發重症,因此現在可以説,這些變異株不僅更具傳染性,而且更具危險性。從目前的評估數據來看,在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已佔到全法新增感染病例的67%左右,而在南非和巴西發現的變異株所佔比例則仍控制在10%以內。(總臺記者 鄒合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