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崩潰 南非政府決定削減政府工資支出

2021-03-12 14:2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南非媒體當地時間3月11日報道,南非財政部在向議會闡述未來幾年削減政府工資支出計劃時表示,稅收的崩潰讓財政部已沒有辦法從其它地方募集資金,未來幾年政府僱員將停止漲薪。

  南非財政部強調,2004年前南非政府工資支出增長速度低於國家GDP增長,2004年以後,南非政府工資支出增長速度遠高於國家GDP增長。目前南非經濟增長放緩,失業率居高不下,政府僱員的薪酬已遠高於私營公司僱員的薪酬。政府不得不借貸,每年按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1%的幅度給公務員及事業在編人員加薪。在國家面臨稅收崩潰時,財政部負擔不起這些人員工資的增長。南非相關工會表示將就政府停止漲薪事宜向南非最高法院提起上訴。(總臺記者 周濤)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