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首腦就“311”大地震發表聯合聲明

2021-03-12 14:16:00來源:新華網

   3月11日是日本發生“311”特大地震災害10週年紀念日。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當日發表聯合聲明,稱日美兩國將為災區復興和實現更美好未來“攜手前進”。

   聲明對大地震遇難者表示哀悼,並指出在地震、海嘯和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核事故後,美軍和日本自衛隊實施了搜救活動,美方還提供物資供應及運輸援助。

   聲明説,大地震發生5個月後,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日本宮城縣,目睹了日本國民的頑強。聲明表示,日美雙方的合作銘刻在兩國人民心中。

   11日,日本全國各地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悼念“311”大地震及海嘯遇難者。日本警察廳本月10日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311”大地震造成至少2.22萬人死亡和失蹤。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