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高法院裁定接種新冠疫苗為公民義務

2020-12-19 09:46:00來源:央視新聞

  巴西最高法院于12月17日正式裁定,該國各州及各市政府有權告知民眾有義務接種新冠疫苗,但明確禁止強制接種疫苗。最高法院同時還授權聯邦政府、州政府及市政府對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制定限制性措施,例如不允許未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進出某些公共場所。最高法院以10票同意及1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該法案。

  巴西最高法院裁定接種新冠疫苗為公民義務

  △圖片來源:巴西環球傳媒集團

  巴西最高法院的法官們表示,民眾有義務接種新冠疫苗並不等同於巴西民眾將被強制接種疫苗,但他們認為公共衛生及健康不能因個人決定而受到損害。

  巴西民調機構“頁報數據”(Datafolha)于近日公佈的調查顯示,願意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比例從8月份的89%降至12月的73%,明確表示不想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比例由9%增長至22%,另有5%的受訪者表示還未確定是否接種疫苗。在被問及是否應該強制所有巴西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時,56%的人表示支持全民強制接種疫苗,43%的受訪者反對這一措施,另有1%的受訪者未發表意見。(總臺記者 徐丹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