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茶葉産量創新高 價格卻迎來“大跳水”

2020-11-15 11:2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肯尼亞茶葉發展局在公佈該國茶業最新消息時表示,2020年7月至10月期間,蒙巴薩茶葉拍賣會的茶葉價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一公斤紅茶去年同期價格為2.45美元,今年均價僅2.2美元。

  自3月新冠肺炎疫情在肯尼亞暴發開始以來,蒙巴薩拍賣會上所有茶葉的平均售價降到1.89美元一公斤,而2019年同期的售價為2.01美元。這已是肯尼亞茶葉連續第三年價格下跌。與此同時,3月至10月在肯尼亞茶葉發展局登記的54家茶廠生産了3.738億公斤茶葉,創下歷史産量新高。

  肯尼亞茶葉發展局總經理阿爾福萊德認為,茶葉産量大增的原因歸功於有利的天氣條件和茶農的良好耕作,而茶葉價格下降原因在於目前全球茶葉市場供大於需,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以及肯尼亞茶葉主要出口國巴基斯坦、埃及、英國、阿聯酋和蘇丹面臨政治經濟挑戰,購買力下降,進一步造成肯尼亞茶農的損失。(總臺記者 顧雪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