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衛生部長説巴實際新冠病例數可能是公佈的3倍

2020-11-15 09:51:00來源:新華網

  巴勒斯坦衛生部長馬伊凱拉14日説,由於巴勒斯坦各地重啟經濟進程太快,加上很多人未能遵守相關防控和隔離措施,該國實際新冠病例數可能是目前公佈數據的3倍。

  凱拉在接受巴勒斯坦之聲電臺採訪時説,巴勒斯坦居民實際感染新冠的比例很高,尤其是在約旦河西岸的納布盧斯省和塞勒菲特省,兩地實際感染人數遠高於每天公佈的數據。

  巴勒斯坦衛生部14日公佈的全國疫情數據顯示,當天新增確診病例653例,累計確診病例74350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累計死亡633例;新增治愈424例,累計治愈65361例。

  凱拉説,巴勒斯坦醫療系統已嚴重超負荷,如果疫情繼續擴散,巴將面臨更多困難。目前巴日均新冠檢測量大約是4000人次,比以前少得多,主要是因為缺少檢測試劑盒和咽拭子。巴衛生部正在設法解決上述問題。另外,衛生部也在設法增加醫院病床等設施,培訓更多醫務人員,以應對不斷增加的新冠患者。

  近來,巴勒斯坦新冠疫情日漸惡化,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一直在高位徘徊。與此同時,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帶疫情反彈令人揪心,本就因衝突或資金匱乏而捉襟見肘的醫療系統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