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市超4成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後仍伴有各類後遺症

2020-11-15 11:1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1月14日,據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市衛生部門統計數據顯示,該市17044名曾住院治療新冠肺炎隨後痊癒的患者中,近42%在新冠病毒檢測轉陰后仍伴隨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或感染症狀,如呼吸困難、運動耐力減退和活動受限等。也有部分愈後患者被診斷出患有格林-巴利綜合徵,這是一種人體自身免疫系統攻擊其周圍神經的罕見病症。

  △在進行愈後物理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 圖片來源:巴西《聖保羅州報》

  在疫情較為嚴重的亞馬孫州首府馬瑙斯市,截至10月底,該市的德爾菲娜阿齊茲醫院的重症病房中60%的住院病患,是出現各類後遺症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巴西公共衛生研究機構——奧斯瓦爾多克魯斯基金會研究員、聖卡洛斯聯邦大學醫學教授羅德里戈斯塔貝利表示,僅從新冠病毒檢測轉陰來判定患者已痊癒是不科學的,徹底治愈新冠肺炎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他認為,新冠肺炎患者愈後可能會同基孔肯雅熱和寨卡病癒後患者一樣長期伴隨後遺症。由於母體在妊娠期感染寨卡病毒,小頭症患者需長期接受物理治療。基孔肯雅熱愈後患者可長期伴隨類風濕性關節炎。(總臺記者 徐丹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