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英國必須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2020-10-17 07: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16日表示,英國必須“做好準備”不能達成任何貿易協議而脫離歐盟。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約翰遜當日在唐寧街首相府向媒體表示,除非歐盟“從根本上”改變方向,否則雙方將無法就“脫歐”後的經濟夥伴關係達成一致。“鋻於歐盟在過去幾個月的大部分時間裏都拒絕認真談判,我的結論是,我們應該為明年1月1日做好準備。”

  “距離截止日期只剩下10周,我必須對可能的結果做出判斷,讓我們做好準備。現在是我們的企業、運輸商、民眾做好準備的時候了。”約翰遜説。

  英國、歐盟雙方都呼籲對方在關鍵問題上做出妥協,包括漁業權益和限制政府對企業補貼等。約翰遜稱,他已經明確表示希望歐盟給予英國和加拿大相同的貿易協議,但這些願望在歐盟領導人峰會上被無視。

  約翰遜在講話中沒有透露英國目前是否願意在存在分歧的情況下退出談判進程。英國曾將本月15日定為最後期限,以決定是否值得在持續分歧的情況下繼續談判。

  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戴維弗羅斯特15日在推特上表示,“震驚于歐盟不再致力於建立夥伴關係,對歐盟委員會感到失望。同時,對歐盟希望未來所有行動都由英國承擔感到吃驚,這不是一種正常的談判策略。”

  報道稱,英國、歐盟雙方均表示希望繼續推進談判進程。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將於下周在倫敦展開進一步磋商。(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