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共衛生專家痛批“群體免疫策略” 無稽之談

2020-10-17 07:4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根據多家美國媒體近日報道稱,白宮正在引用一份備受爭議的專家請願書,以積極推動“支持群體免疫”的疫情應對策略。據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政府官員透露,白宮在12日召集的一次電話會議中,引用了一份名為《大巴靈頓宣言》的請願書,這份《大巴靈頓宣言》“支持了總統數月以來一直採取的政策”,反對封鎖措施,呼籲重開學校、企業和其他實體,同時保護因年齡或其他風險因素而容易感染病毒的人。據美媒報道,這份請願書部分是由斯科特阿特拉斯提出的,他是特朗普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方面的首席顧問之一。

  美國多位公共衛生專家對此感到震驚並提出批評。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在當地時間10月15日表示,這完全是無稽之談,而且非常危險,“你最終會感染更多的弱勢人群,這將導致住院和死亡。這是胡説八道。”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預防中心主任邁克爾奧斯特霍爾姆説:“我們對冠狀病毒免疫學的了解還不夠。”“巴靈頓的文件是心存僥倖的魔法學説和偽科學的危險混合物。”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弗朗西斯科林斯對此表示:“這是流行病學的一個邊緣看法,不是主流科學。它很危險,順應了混亂的當權派中某些人的政治觀點。我敢肯定,有人會以此為藉口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隨心所欲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而美國一些縣和城市衛生官員協會,美國公共衛生協會、公共衛生學校和計劃協會以及公共衛生研究所等團體譴責了該聲明及其論點的缺陷。

  一些專家指出了該聲明的潛在缺陷:因為裏面有一種假設是,從新冠病毒中康復的人將來會免疫重新感染。由韓國首爾國立大學醫學院的科學家撰寫,亞特蘭大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從這種病毒中恢復過來的人在感染後的幾個月中抗體大量下降,這表明身體不能保持長期免疫力。

  在過去的一週中,美國平均每天有50000多例新增感染,而且新冠感染預測模型顯示,中西部州向南和向西的感染呈穩定上升趨勢。(央視記者 許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