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拒絕加州政府提出的9月6場山火的緊急災害援助請求

2020-10-17 07:4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美國當地媒體報道,白宮方面于週四(10月15日)晚間拒絕了加利福尼亞州上個月提出的有關6場山火的緊急災害援助請求。根據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發言人弗格森稱:“聯邦政府拒絕了要求總統將9月初的火災指定為重大災害的請求。”加州政府官員正計劃對這一決定提出上訴。

  白宮發言人賈德迪爾表示,特朗普總統已經批准了該州政府的援助,當時授權增加資金用於清除大火中的殘骸以及緩解8月的大火。而對於9月份的援助請求,迪爾説:“加利福尼亞州最近提交的另一份呈文並不符合各州必須提供批准的相關數據支持,和總統與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署長共同批准的條件。”

  當地時間9月28日,加州州長紐瑟姆致信特朗普,要求他在一連串的山火之後將其宣佈其為重大災難,這樣就可獲得聯邦援助。州長指出,新冠大流行、嚴重野火和糟糕的空氣質量已經“嚴重損害”了該州的經濟。他寫道,基礎設施損失估計超過2.29億元。

  根據加州消防部門發言人本月早些時候表示,今年加州已經有超過400萬英畝的土地被大火燒燬,這一記錄是之前單季火災面積最高記錄的兩倍多。截至週四,加州全境共有21起活躍火災。自今年年初以來,全州共有31人死亡,超過9200座建築被毀。(央視記者 許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