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松嶺:洪秀柱不顧風雨推兩岸和平發展,點讚!

2020-10-16 19:0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在兩岸關係日益緊張的局勢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台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應邀參加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併發表講話。對此,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在朱松嶺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洪秀柱前主席的講話充滿憂慮、充滿深情、充滿責任。洪秀柱此行有利於打破民進黨當局綠色恐怖的氛圍,為後疫情時期的兩岸交流增添不可替代的亮點。

  一是充滿憂慮洪秀柱是中國國民黨的前領導人,資深的內政治人物。她明確表示,從來沒有想到過會在這麼嚴峻的氛圍當中舉辦這次論壇。經過兩岸年的和平發展,本來兩岸已經走上了協商化解政治分歧的正確道路,但由於民進黨上臺之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和平發展的大好局面喪失。

  朱松嶺表示,2020年選舉前後,民進黨當局片面的破壞兩岸交流,在島內製造綠色恐怖氛圍,用所謂國安”及“反滲透法,給島內民眾上緊箍咒,施加威懾,導致正常的兩岸交流活動被干涉阻擋。洪秀柱對此深表憂慮,也明確表示“未來會不畏風雨,堅定前進。這種氣魄和情懷給大家帶來信心。

  二是充滿深情洪秀柱在此次講話中深情回顧了兩岸交流的歷史,對兩岸交流中出現的逆流,尤其是“仇陸”等攻擊、謾罵的言論深感痛心,其深情躍然紙上,發人深省。其次,她用星雲法師的三好來倡導兩岸之間要走向和諧,倡導兩岸要化解心中的戰爭。最後,她對島內的青年發展充滿了深情,積極為島內的青年出路謀發展,謀前途在朱松嶺看來,洪秀柱此次發言語重心長,令人感動。

  三是充滿責任朱松嶺強調,洪秀柱對國家民族充滿責任,對自己的政治信仰充滿信心和責任,對中華民族的血緣充滿責任,對中國的國家統一充滿責任,對台灣的安全穩定發展充滿責任。在朱松嶺看來,洪秀柱在整篇講話當中充滿了家國情懷,充滿了責任感,表達出身為國民黨前領導人的責任憂慮和期待。

  朱松嶺説,在民進黨當局千方百計阻礙兩岸交流的形勢下,國民黨內也有一些政客出現去中國這種逆流。洪秀柱作為中國國民黨的堅貞黨員,作為中山先生的忠實繼承者,作為中國國民黨黨魂和理念的堅持者,作為兩岸和平發展的堅定推動者,毅然來到大陸參加第三屆兩岸青年發展論壇,朱松嶺對此深感欽佩,深受感動。

  朱松嶺強調,從這篇講話當中也可以看到,洪秀柱主席不計毀譽,不顧風雨,毅然的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毅然為島內的青年謀出路,為台灣謀求最好的前途,為國家謀求未來的統一做出艱苦卓絕的努力,必須點讚

  朱松嶺最後強調,洪秀柱此行勇敢的説出島內主流民意求和平求發展的真實想法有利於打破民進黨當局綠色恐怖的氛圍,為後疫情時期的兩岸交流也增添了不可替代的亮點。尤其是始終如一的堅持中山先生和平統一、救中國”和中國國民黨和大陸良好互動的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冷對抗時期的亮色和暖色,是兩岸關係未來繼續向好的燎原之火。洪秀柱此行讓我們看到島內愛好和平發展,對島內青年充滿關愛,對國家民族充滿責任和情懷的黨內政治家的代表,依然在為海峽兩岸為中華民族爭取最好的未來而不懈努力。對此我們予以高度的評價,予以充分的尊重。 (記者 程莎莎 編輯 陳靜 李覲如)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