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台灣今起停止交易 員工無奈失業

2020-10-15 18:1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阿裏巴巴集團旗下平臺淘寶台灣去年10月在台灣正式上線,通過品牌授權給克雷達台灣分公司經營,遭蔡當局認定是陸資,需限期于6個月內撤回投資或改正。淘寶台灣今日發佈聲明表示,將在12月31日晚間23時59分後,停止台灣營運,旗下經營的淘寶台灣今日上午11時起關閉平台下單等功能。

  ▲淘寶台灣在官網發出營運計劃調整公告説明。(圖片來自台媒)

  ▲淘寶台灣15日中午已無法看到商品販售資訊。(圖片來自台媒)

  淘寶台灣表示,今日上午11點起,將關閉平台下單、賣家進駐以及商品上架等功能,同時將全力協助賣方儘速履行已成立的交易訂單,同步保障消費者與賣家雙方的權益。從現在開始到12月底前,將會專注在處理消費者訂單退款以及後續的金流、物流服務。

  淘寶台灣去年10月才在台灣開站,目前站上商品數量約3,000多萬項。去年雙11檔期過後,淘寶台灣下載量突破200萬,且穩定成長中,每月業績成長幅度約有15%~20%左右,穩定向上。

  ▲淘寶台灣。(圖片來自台媒)

  淘寶台灣表示,停止營運之後,旗下員工將陸續離職,且將會妥善安排員工後續就業協助,並提供履歷健檢與履歷轉介的諮詢,且與多家知名專業的人力顧問公司合作,分享合適的相關職缺。

  對此,有島內網友稱對自己並沒有影響,因為可以照樣在大陸淘寶買東西,只是台灣又少了工作機會。還有島內網友問,蔡當局這麼怕陸資,要不要查下有多少人去大陸投資、工作?還有人問陸資不能在臺做生意,那台資為何可以在大陸做生意?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