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專家:iPhone新機走平價策略恐致臺廠利潤壓縮

2020-10-15 08:12:00來源:中新網

  蘋果公司14日發佈的新款iPhone中,平價機型比重拉高。有台灣專家分析,蘋果的平價策略恐將導致臺廠供應鏈利潤壓縮。

  資料圖: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介紹iPhone 11。

  據中央社、《經濟日報》等媒體報道,當天,台股蘋果概念股並未如預期受惠新品亮相效應,其主要指標股臺積電、大立光和鴻海等價格盤整。報道指,這顯示市場觀望氣氛濃。

  一位台灣經濟研究院分析師指出,蘋果實行平價策略,台灣供應鏈廠商需小心應對。她分析,蘋果新機除支持5G外,並無亮眼的突破性功能。因此除帶動芯片廠成為主要受惠廠商外,其他與5G不相關、或以舊規格為主的零組件廠商,可能面臨蘋果砍價壓力。另外,蘋果採取多元供貨商的策略,也讓供應鏈廠商間的競爭壓力變大。

  《經濟日報》報道指,事實上,臺廠面對太過依賴蘋果這一大客戶的問題,已開始調整客戶結構,開發大陸手機品牌廠商華為、小米、OPPO等新客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