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防疫補貼發放混亂 11縣市消防人員領不到

2020-10-14 18: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0月14日消息  據台媒報道,台灣新冠肺炎爆發至今近七個月,按照島內相關規定,蔡當局應給予執行防疫勤務的消防人員獎勵,但經調查發現,台灣各地獎勵津貼數額不一,許多縣市甚至沒發放,狀況相當混亂

  據了解,基隆、苗栗、新竹縣、台中、南投、嘉義市、台南、高雄、宜蘭、花蓮、台東、金門十二個縣市未針對消防人員載運確診或疑似確診病例發放獎勵津貼,台東等六縣市根本不知道可申請,高雄、台南、台中、苗栗提出申請被打回票。花蓮拿到補助發放,未發獎勵津貼為十一縣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坦言,新北市的防疫津貼,全由新北市救護獎金來支應,蔡當局“一毛錢也沒有出”

  臺“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以下簡稱“消促會”)在臉書粉專提到,自從疫情爆發之後,消防員一直站在第一線守護各位,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待遇。臺“消促會”秘書長朱智宇指出,台灣各縣市幾乎都由消防局專責防疫勤務。他呼籲,獎勵津貼編列,不能單靠地方政府,希望蔡當局落實政策,維護消防員權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