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接替金斯伯格?特朗普將從五名女性法官中挑選

2020-09-24 09: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後,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正仔細審查5名女性法官的資格,將在26日公佈大法官的提名人選。

  據報道,特朗普21日在白宮會見了芝加哥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巴雷特,她是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保守派法官,也是目前接替金斯伯格大法官職位呼聲最高的人選。

  此外,在被問到可能人選之一的亞特蘭大第十一巡迴上訴法院法官拉哥亞時,特朗普説,她呼聲很高,很受歡迎。

  報道稱,除了巴雷特和拉哥亞,可能的人選還包括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聯邦第四巡迴上訴法官魯辛,她年僅38歲,是候選名單中年紀最輕的人;還有前白宮助理律師托德,其目前在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聯邦法律,過去曾在白宮協助審查聯邦法官的提名,並提供法律諮詢。

  據報道,金斯伯格的繼任者最後如果確定由特朗普提名的保守派法官出任,最高法院保守派與自由派法官的比例就成為6:3,或將長遠改變美國憲法審查的方向。

  特朗普提名大法官繼任人選後,被提名人還需經過參議院的聽證和表決。共和黨在參院佔53席,超過半數,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21日表示,參議院有足夠的時間處理提名錶決。

  共和黨籍參議員科寧則表示,即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大選,參議院仍會行使特朗普提名大法官的同意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