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台灣初中地理講義多處抹黑大陸

2020-09-23 18: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在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的操弄下,繼新歷史書三國消失史記不見後,又對初中地理講義下手!台灣律師蘇逸修21日在臉書貼女兒初二康軒版地理科學習講義,其中“中國工業廢氣飄至台日韓甚至美國西岸”、“移動支付盛行是因為取款機品質不佳”、“一帶一路製造窮國債務陷阱”、“不願意積極配合簽訂氣候變化國際公約”等多處對大陸經濟發展情況的描述嚴重失實,引發網友熱議。
  △圖片截取自台媒
  學習講義雖然不是教科書,但都是學生搭配教科書使用。蘇逸修貼出講義內容,其中1張地圖“中國霾害來襲”指大陸工業廢氣飄至臺、日、韓甚至美國西岸,又表示大陸的環境問題包括空氣污染、海洋污染已經影響周邊國家。
  有台灣網友回應表示,這跟現況實在差太多了,大陸現在減碳排放很嚴格,北京治霾、西部治沙、大規模植樹造林,做得不比其他哪個國家差;台灣現在空污主要是因為中部火力發電廠,但完全叫大陸背鍋,也不提美國既不批准《京都議定書》,又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美國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還是大陸兩倍多。
  講義還提到,大陸積極投資各國、倡議一帶一路是“製造窮國債務陷阱”。有網友表示,這种經濟學觀念錯到底,把債權人講得如此邪惡,“所以世界各國購買美債都是在陷害美國?”
  其中一位網友説,如果是西方投資,根本不會幫助當地建設,只會讓當地不思進取,甚至還想著從中獲利,大陸的對外投資雖然也拿到了礦産開採權,但卻實實在在會幫助到當地地方建設。
  △圖片截取自台媒
  而至於講義中稱“大陸移動支付流行是因為提款機品質不佳”這類的內容,則更像是一則冷笑話,讓人不知如何“反駁”,哭笑不得。
  這篇po文也被轉發到微博“台灣傻事”,博主被氣笑了表示,移動支付那一段説大陸“取款機與銀行數量少、品質差”,而且“假鈔多、貧富差距大、各地通膨比率不同,所以普遍使用手機移動支付”簡直是胡編亂造。博主反問:承認自己技術落後有這麼難嗎?
  △圖片截取自台媒
  9月22日,蘇逸修在社交媒體上再度發文表示,在教育中埋入偏頗和仇恨的種子是錯誤和危險的,他建議台灣島內的家長們去了解一下自己子女在學校念的課本寫了些什麼,發現有問題的地方就自己教。
  台灣地區現行使用的課綱惹起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2018年,台當局教育主管部門通過新歷史課綱,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框架,並大幅壓縮“中國史”課程內容,此舉遭到島內輿論持續批評。2019年新課綱正式推出時,更有不少台灣的專家和學者表示,新課綱充滿“台獨”意識形態,將對台灣後代無數青年學子進行無形的政治洗腦。
  對此,台灣大學前歷史系主任徐泓指出,“去中國化”就是自我殖民,“去中國化”教科書還將戕害數百萬台灣青少年,急需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表示,歷史的長江大河是不會因為這些所謂的“文化台獨”、“柔性台獨”、“漸進台獨”的做法而翻轉的,我們相信歷史會給出公正的審判。
  注:文章綜合台媒報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