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台海若開戰 美援臺機會不大意願不高

2020-09-23 18: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媒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22日受邀到中正大學演講,談到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馬英九強調,台海若發生戰事,美國援助台灣機會不大。
  △馬英九(左)(圖片來自台媒)
  馬英九表示,根據國際危機組織危機觀察報告顯示,今年6月把台灣海峽列入政治安全情勢嚴重惡化地區,直到8月仍維持相同的評估。馬英九稱,在過去17年來,台海共有8次被列入情勢惡化區,而他執政8年從未被列入,很重要的一點在於與大陸建立互信,並且可以溝通和交換意見。
  馬英九認為,台海若發生戰事,目前美國民眾對援臺的意願不高,且距離太遙遠,美航母艦齡老化,加上20多年來大陸全力發展反艦導彈,美國援助台灣機會不大。

  △馬英九(圖片來自台媒)
  他表示,民進黨當局處理很多兩岸關係的政策,不管是美豬,還是美國官員訪台,骨子裏都是為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連任。“台灣應該做橋梁,而不是做棋子。”建議蔡政府“反求諸己做實事,回歸‘九二’開新局”。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