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留學生簽證新規引眾怒 又一大學對美政府提起訴訟

2020-07-12 13:1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媒報道,繼美國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等多所大學後,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也于日前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試圖阻止其有關讓完全接受線上課程的國際學生離開美國的決定。

  報道稱,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于10日在哥倫比亞特區的聯邦法院對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提起了訴訟。這所大學稱,該機構的決定“完全顛覆了”大學秋季學期開放計劃。

  據報道,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招收了大約5000名國際學生。該學校計劃開設包括面授及在線課程在內的混合課程,並打算在感恩節假期後改成完全在線課程。

  據稱,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在訴訟中,將特朗普政府的決定描述為“任意和反復無常”,並表示該決定將大學置於“無法解決的困境中”。

  該大學稱,“這種突然流離失所的不利後果,對經濟和個人都造成了破壞。”

  當地時間6日,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通知各大學,如果學校在秋季學期完全在線授課,國際學生將被迫離開美國或轉到另一所大學。這些學校的國際學生將不會被發放新簽證,而在採取混合教學模式的大學的國際學生,將被禁止接受線上所有課程。

  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最先提起訴訟,以阻止該規定。這兩所高校都沒有計劃在秋季學期開設面授課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