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編“懶人包” 對台生假關心真恐嚇

2020-07-11 16: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最近,台灣方面“陸委會”出臺了一個“懶人包”(懶人包是台灣的一種説法,就是比較簡潔,條理清楚,容易看懂的提示),這個提示主要是告誡準備去大陸求學的台灣學生,“你可能在求學中不知道的8件事”。這樣一個看似溫馨的提示,當你真打開的時候,裏面的內容全都是對大陸的詆毀、污衊和攻擊。
  目的一:給台生“洗腦”培育仇恨
  比如説未來可能在大陸就業會很困難,比如説未來轉到歐美上學可能會受到阻攔,比如説大陸的信息不透明等等,民進黨當局為什麼要用這樣的一個提示來嚇阻台灣學生到大陸求學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民進黨一直推行“去中國化”、“台獨”路線,想給台灣學生“洗腦”,想培養學生們對於大陸的仇恨。但是,一旦這些台灣學生到了大陸之後,了解了大陸的真實情況,民進黨當局的這些伎倆恐怕都要破功了。
  目的二:恐嚇台生防人才流失
  台灣學生未來到大陸很可能留在大陸工作,甚至可能在大陸成家、長遠生活等等,這對於台灣來講也是人才的流失。不管是從政治層面,還是從實際的島內留住人才層面,民進黨用這樣一個提示來營造學生恐懼的心理,我們也就不難理解了。
  但是實事求是講,這樣的舉動能不能攔住台灣學生到大陸求學,顯然作用是非常微弱的。一方面,兩岸這些年交流越來越頻密,已經不單單是只通過民進黨這樣一個管道來了解大陸,很多台灣學生對大陸其實還是了解不少的。另一方面,大陸廣闊的市場,更多的就業機會,更好的發展前景,也吸引著更多的台灣青年到大陸來求學發展,特別是大陸這些年不斷推進著惠臺的相應政策,給台灣學生來大陸求學、生活、創業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未來這種便利只會越來越增加,前景也會越來越廣闊,這都是吸引台灣青年到大陸來的重要的原因。
  我們常説抽刀斷水水更流,民進黨當局想用這樣一種營造恐懼的方法阻礙台灣學生到大陸來,顯然是無法得逞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