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友好關係一定會不斷強化發展

2020-07-12 09:54:00來源:人民日報

  在《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9週年之際,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11日刊發朝中友好協會委員長樸京日署名評論文章説,朝中友好關係一定會不斷強化發展。

  文章説,兩國老一輩領導人59年前簽訂的這一條約為朝中友好合作關係長久發展奠定了堅實的法律基礎,極大地推動了兩國友好關係和社會主義事業發展。

  文章指出,中國老一輩領導人珍視同朝鮮老一輩領導人同志般的友誼和友好關係,多次訪問朝鮮,積極支持朝鮮人民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今天,朝中友好關係在兩國最高領導人深厚的友好關係下邁上新臺階,並不斷強化發展。兩國最高領導人的數次會面賦予了朝中友好關係全新的活力。

  文章最後説,朝鮮人民祝願兄弟般的中國人民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中取得最後勝利,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中取得成果。朝鮮人民全力支持中國黨和政府為守護國家主權與安全及領土完整採取的全部措施。在中國守護社會主義偉業的事業上,朝鮮人民將一直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1961年7月11日,周恩來總理和朝鮮領導人金日成簽訂《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為兩國建立長期友好合作奠定了堅實的法律基礎。(記者 莽九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