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推遲第10批“星鏈”衛星發射 需要時間檢測

2020-07-12 13: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公司)宣佈,原本應于11日發射升空的第10批“星鏈”衛星,再一次推遲發射。

圖片來源:SpaceX公司社交媒體賬戶截圖

  據報道,SpaceX公司在社交媒體賬戶上發文稱,“取消原定於今天進行的星鏈衛星發射,需要更多時間進行檢測,團隊正在敲定下一次發射的時間。分析後將宣佈新的日期”。

  據此前報道,SpaceX計劃在2019年至2024年間,在太空搭建由約1.2萬顆衛星組成的“星鏈”網絡,從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

  SpaceX計劃通過12批火箭發射任務,將720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每一批發射任務都由60顆衛星組成,每顆衛星重約為260公斤。在完成這一階段任務後,該公司希望于2020年晚些時候開始,為美國北部和加拿大的客戶提供“星鏈”服務,2021年開始覆蓋全球。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