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啟動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人道主義應對計劃

2020-03-26 08:2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聯合國25日啟動全球人道主義協同應對計劃,以幫助世界上最脆弱的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保護數百萬人的生命,阻止疫情蔓延。該計劃所需資金總額為20億美元。

  當天,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視頻連線,與主管人道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以及兒基會執行主任福爾共同參加了該計劃的網上啟動儀式。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正在威脅著全人類,全人類必須共同進行反擊,靠單個國家採取應對措施是不夠的,必須幫助那些極度脆弱、最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人,這是一個涉及人類團結的問題,對抗擊新冠肺炎至關重要。

  洛科克表示,該計劃的核心是幫助脆弱國家做好應對,同時繼續救助全球數百萬需要依靠聯合國的人道主義援助才能生存的群體,目前,已從聯合國中央應急基金中撥款6000萬美元,作為該計劃的啟動資金支持糧食署和世衛組織等多家人道主義援助機構的工作,涵蓋糧食安全、身心健康、用水和衛生,以及營養和保護等多個領域。

  該計劃由聯合國人道協調廳協調統籌,包含世衛組織、糧農組織、國際移民組織、開發署、人口基金、人居署、難民署、兒基會以及世界糧食計劃署等聯合國機構,將20億美元資金用於在南美、非洲、中東和亞洲開展抗疫工作。

  該計劃將在上述地區提供必要的實驗室檢測設備以及醫療救治物資;在難民營和安置點建設洗手站;開展有關如何保護自己和他人免遭感染的公共信息宣傳活動;在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之間建立空中橋梁,保障人道主義工作者和救援物資順暢運轉。(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