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仍然擁擠!英政府呼籲非必要別外出

2020-03-25 09: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24日是英國實施3周“禁足令”的第一天,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強調,只有無法在家工作的人才能外出上班,他還要求地鐵增加班次,避免高峰時段地鐵擁擠。截至當地時間24日上午9時,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8077例,累計死亡422例。

  據報道,儘管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23日晚宣佈執行禁止兩人以上公開聚會等更為嚴厲的限制措施,對全國實施“有條件封鎖”。但由於地鐵班次減少,24日英國地鐵擁擠狀況不減。

  倫敦市長呼籲所有商家都讓員工在家工作,除非真的有必要外出上班。他表示:“無視這些命令將造成人命損失。”

  漢考克24日主持疫情例行記者會表示,地鐵服務載客量必須全力運轉,避免擁擠。據悉,該記者會已經改為視頻會議,避免記者到場增加感染機率。

  英國也宣佈將讓東倫敦艾格色中心(ExCeL Centre)作為臨時醫院,最多將能容納4000名病患。英國國防部表示,軍方人員在週末已經與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人員前往會勘。

  漢考克呼籲2.5萬名自願者協助NHS,並表示自從政府號召退休醫護人員回來線上服務後,已有超過1.1萬名退休醫護回歸,超過2.4萬名還有一年就要畢業的醫護學生也將投入服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