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感謝中方分享抗疫經驗

2020-03-25 09:42:00來源:新華網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4日表示,感謝中方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及時同白方分享相關經驗,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

  盧卡申科當天在會見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時説,他每天都聽取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彙報,對於白方所有有關新冠肺炎疫情的問題,中方專家有問必答,慷慨地向白俄羅斯專家和醫生分享抗疫經驗,“謝謝全體中國人民對我們提供的幫助”。

  他説,白方在抗擊新冠病毒方面借鑒了中國的經驗,採取了專業且精準的行動。在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國快速蔓延的情況下,白俄羅斯並沒有對任何一個國家關閉本國邊境。他認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方面,重要的是不要慌亂。

  盧卡申科同時表示,相信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妨礙白中雙邊關係的發展,希望兩國能夠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進一步擴大雙邊經貿合作。

  崔啟明在會見中對白方大力支持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感謝。他表示,中方願同白方交流防控經驗併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緊急援助。他説,中白雙方攜手共抗疫情,彼此守望相助,體現了中白關係的高水平和兩國人民之間的深厚情誼,相信白方一定能夠最終戰勝疫情,實現社會經濟發展的既定目標。(記者魏忠傑 李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