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再將新型冠狀病毒稱為“中國病毒”

2020-03-25 09: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不再將新型冠狀病毒稱為“中國病毒”。

  當地時間3月1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佈“國家緊急狀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23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的傳播不是亞裔美國人的錯。24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他決定不再稱新冠病毒為“中國病毒”。

  此前,特朗普19日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的講稿被記者拍下,照片顯示,稿件中的“新冠病毒”被劃掉,手寫改為了“中國病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發文指出,在諮詢過醫學專家以及參考世衛組織的指導意見後,CNN認為,“中國病毒”這個説法不準確而且是污名化。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