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台灣三大産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連續下滑

2020-03-26 07:51:00來源:新華網

  台灣經濟研究院25日發佈調查結果顯示,2月台灣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呈現同步下滑,三大産業均連續第二個月下滑。

  調查報告顯示,2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8.73點,比1月減少5.31,為2019年1月以來的新低;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6.09點,比上月減少3.79點,為2016年9月以來新低;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0.02點,比上月減少5.7點,連續第二個月下滑,為2017年6月以來的新低。

  台灣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同日公佈的經濟預測數據,將台灣2020年經濟增速從2.2%下調到1.5%,預計一季度增幅為1.1%。該機構分析,台灣對外貿易依存度高,在全球疫情升溫下難以獨善其身,民間消費和進出口都將受影響。(記者傅雙琪、吳濟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