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萬英國民眾報名參加抗疫志願者

2020-03-26 08:2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40多萬英國民眾報名參加抗疫志願者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25日稱,在過去24小時內,約有40.5萬人報名參加英國國民醫療服務體系(NHS)志願者,以幫助處於新冠病毒危機中的弱勢群體。

  約翰遜在當日舉行的每日新聞發佈會上説,政府原計劃招募25萬名志願者,因成千上萬英國民眾踴躍報名加入,招募工作在很短時間內超額完成。

  志願者們將在抗擊新冠病毒疫情中運送食物和藥品、開車送病人去預約就診、給被隔離的人打電話等。志願者援助服務的對像是150萬有潛在基礎疾病的老人。這些面臨高健康風險的老人被政府要求在家12周,保護自己不受病毒感染,以緩解英國國民醫療服務體系(NHS)不堪承受的壓力。

  約翰遜表示,“特別感謝每一位自願挺身而出支援國家醫護戰線的人”。與此同時,約11000名前醫務人員同意重返醫護崗位,超過24000名最後一年在校就讀醫療和護士專業的學生,也將直接加入到抗疫一線。

  英國國民醫療服務體系(NHS)醫療主任斯蒂芬鮑威斯(Stephen Powis)表示,英國歷史上曾出現過“利他主義的爆發”,而發生在眼前的志願者和醫護人員勇赴抗疫前線義舉,令他“震驚”。

  25日,英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新增1542例,為單日新增數歷史新高,累計確診病例達9529例,新增死亡28人,累計死亡465人。(完)(王淵欣 張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