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與非盟聲援中國抗“疫” 吁國際社會團結應對

2020-02-10 15:5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聯合國與非盟聲援中國抗“疫” 吁國際社會團結應對

  第33屆非盟峰會期間,多位出席會議的國際政要聲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並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共同應對。

  第33屆非盟峰會自1月21日至2月10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召開。首腦會議于2月9日至10日舉行。

  出席此次峰會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8日在非盟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為控制疫情蔓延盡了最大努力,這很不容易。國際社會應團結合作,共同應對疫情。此外,國際社會需要通過強有力的合作來推動世界經濟向前發展,否則情況將是悲劇性的。

  針對國際上出現的一些侮辱性言行,古特雷斯強調,侮辱性言行有時會伴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發生。從尊重人權角度看,必須避免此類事件發生。這非常重要。

  第74屆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在出席峰會期間表示,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時,要加強團結合作,避免謠言。他還對中國在疫情信息發佈方面的做法表示讚賞。

  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9日説,“我們與正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朋友感同身受,我們和他們團結在一起。”

  此次峰會期間,非盟執行理事會發表公報稱,非盟各成員國外交部長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表示一致聲援。公報稱,對中國政府應對疫情挑戰的能力充滿信心。(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