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講述完整多元電影史 奧斯卡博物館將落成

2020-02-10 15: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洛杉磯讓人期盼已久的奧斯卡博物館即將在今年落成,除了致力展示電影魔力,博物館也將向已故從業人員致敬,並陸續迎接講述多元電影史的展覽。

  打造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博物館(Academy Museum of Motion Pictures)的想法早已提出。而在本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前夕,影藝學院7日向媒體開放快完工的博物館,展示這個玻璃、鋼筋混凝土建造的閃亮球體,裏頭還有能容納1000個座位的劇院。

  建築師皮亞諾(Renzo Piano)設計看似漂浮的球狀結構,象徵“電影的魔幻與魔法”,並由天橋連接至由百貨公司改建而成的主要展覽場館。

  在影藝學院收藏的1300萬張照片、劇本、服裝及道具中,有傳奇巨星朱迪加蘭在《綠野仙蹤》穿的紅寶石鞋、貝拉盧戈西在1931年《德古拉》穿的披風及柯克道格拉斯的相關物件。

  柯克道格拉斯是好萊塢電影黃金時代最後的幾個巨星之一,以《斯巴達克斯》跟《光榮之路》中的硬漢形象為人所知,他5日離世,享年103歲。

  導演比爾克雷默表示:“人們過世後,這裡是幫助講述他們故事的家,而我們致力於做到這點。”

  這些物品將在這個基本上完工的博物館展廳裏“編織整個電影的故事”。而開幕展覽將是首場吉卜力工作室美國回顧展,展出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

  之後,為向好萊塢多元性紛爭致意,將會有黑人影史展。克雷默説:“我們希望在這個博物館,講述完整、多元又有包容性的故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